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我区普降大雨到暴雨

【字体:   2012-08-07 15:12: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降雨实况

受“苏拉”残留的低压云系影响,我区大部地区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水主要出现在北海、钦州、防城港、贺州、崇左和南宁等市。4日20时~7日08时,降雨量200毫米以上的有8个站点,分别为北海市的北海港246毫米,合浦县西场镇216毫米,银海区驿马镇214毫米,马栏地面观测场212毫米,合浦县沙岗镇207毫米,钦州市的大庙墩岛244毫米,犀牛脚盐场222毫米,钦南区大番坡202毫米;100~200毫米的有33个乡镇,50~100毫米的有304个乡镇,25~50毫米的有604个乡镇。

title

8月4日20时~8月7日08时广西降雨量分布图

二、台风“海葵”动态报告

强热带风暴“海葵”于8月6日17时加强为台风,7日9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31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北纬27.4度、东经124.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7日下半夜到8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未来两天对我区无直接影响。

title

8月7日08时~ 9日08时“海葵”路径预报图

三、我区未来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未来2~3天我区主要受季风槽影响,桂西南和沿海的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等市及南宁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9~10日,桂西南和沿海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广西区气象局于8月7日上午解除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四、关注和建议

1、未来2~3天,桂西南和沿海的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雨,请相关地区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及其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2、近期热带天气系统较为活跃,我局将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提供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