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下周初期受“杜苏芮”影响 桂南降雨仍偏多

【字体:   2012-06-30 08:28: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本周天气概述】

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6月21日~25日,我区大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梧州、贺州、桂林、柳州、河池、来宾、贵港、玉林、钦州、北海等市的部分乡镇过程累计雨量达300毫米以上。强降雨引发了局部洪涝灾害,桂东部分地区中小河流水位暴涨。这次过程具有雨量集中、局地雨强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是今年以来暴雨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6月26日到27日桂北和桂东南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6月28日到29日桂西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下周天气预报】

据广西区气象台预报,下周(6月30日~7月6日)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气温:全区正常到略高;周降雨量:桂南偏多3-5成,桂北偏少2-4成。

今晚到明天,玉林、梧州、北海、钦州等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为主。

7月1日,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贵港和梧州、南宁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7月2日,桂西南和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7月3-6日,全区多云,其中桂西、桂南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关注和建议】

下周初期受“杜苏芮”影响,北部湾和沿海地区风力较大,建议海上航行及作业的船只及时回港避风。全区南部降水较为明显,需做好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即将开始的暑假正值汛期,学生们须提高安全意识,旅游出行前请关注当地天气预报。(作者:陈业国 余兴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