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为防“杜苏芮”影响 来宾三利水库开始泄洪

【字体:   2012-06-29 16:28: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由于近期来宾市连降暴雨,为了解目前水库蓄水情况,6月29日上午,笔者前往来宾市兴宾区三利水库,了解目前水库水位及库容情况。

三利水库的工程师李探介绍道:水库今年水位最低出现在3月1日,当时的水位为106.72米,库容1725万立方米,较往年略偏高。进入主汛期后,随着雨日增多降水累积量增大,该水库水位迅速提高, 到5月17日,水库水位已达到了该水库汛限水位107.95米。由于“端午节”前后连降暴雨,导致6月25日水库水位高出汛限水位0.51米,此时的水库库容为2652万立方米。经过连续几天的泄洪,至29日上午08时,水库水位降到108.23米,但仍高出汛限水位0.28米。

title

经过近日的几场暴雨,使得三利水库的库容十分丰满,景色优美。(摄影:汤丽莎)

title

为了堤坝安全,三利水库在“杜苏芮”影响前开始泄洪。(摄影:周嵘)

李探还说:6月28日他们收到了气象服务信息,了解到7月1~2日,受“杜苏芮”台风登陆后影响,来宾市局部有大到暴雨。为以防万一,他们将增开闸门加大泄洪量,并持续泄洪,让水库水位尽快恢复到汛限水位以下,确保安全度汛。

近期天气复杂多变,暴雨天气出现几率较大,大伙儿要特别关注气象台对“杜苏芮”台风的路径和天气预测信息,科学安排泄洪与蓄水,确保水库堤坝安全与今年“双抢”供水充足。(作者:汤丽莎 周嵘)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