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北海连降暴雨 农作物受害

【字体:   2012-06-23 17:11: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从6月22日2时至16时,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有雷电和大风,期间市气象局向全市的手机用户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的信息,提醒市民注意防范。这次强降雨给农作物的生长和收成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不少种植在低洼处的水稻、花生、蔬菜等作物被水淹。现在,受灾群众正在田间地头对被水淹作物进行抢收,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点 。

title

村民来不及拨的花生被水淹(摄影:陈朝)

6月22日傍晚记者在银海区平阳镇横路山村附近的一处水稻田看到,雨水已把平时干涸的水沟淹没了,大片的水稻被暴风雨打伏在地面上,地势稍低的水稻、花生等作物被水淹得只看得见苗头。据正在田边看水稻的陈伯说:“现在正是水稻抽穗入米的好时机,但逢上长时间的下雨天,这对稻谷的收成造成了影响,估计今年又要失收了。”陈伯还说道:“去年十月份的那场台风引发的洪水曾把该村的几百亩稻谷浸坏,导致颗粒无收。”

图片说明:丰收在望的水稻被暴风雨刮打倒地。陈朝摄.JPG

丰收在望的水稻被暴风雨刮打倒地。(摄影:陈朝)

在旧场村附近的一处蔬菜地里,笔者看到数位菜民正在扶正被大风雨吹打倒地的豆角蔓。菜农陈仔告诉笔者:这场雨对蔬菜生长的影响比较严重,由于雨下得猛,不少蔬菜的叶片被雨点打碎烂,成行的豆角蔓被风吹倒伏在地上……。陈仔本人种的一亩多的矮瓜遭了殃,瓜叶被雨打穿了一个个洞。

根据北海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两天北海市雨势减弱,以小到中雨为主,西南风逐渐加大到4到5级,沿海地区西南风可达5级,阵风6级。(作者:陈朝 黄燕波)

编辑:郁海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