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陆川山洪灾害防御演练防患于未然

【字体:   2012-06-15 21:38: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当前,玉林陆川县已进入主汛期,降雨日数增多,降雨量也增加,且降雨具有局地突发性强降水的特征。据统计,6月份以来,陆川县气象局共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6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2次。尤其是6月14日,陆川县四个乡镇出现了大暴雨,其中最大降水量为珊罗镇208.5毫米,马坡镇的降水量也达到了207.1毫米。

title

气象局作为应急演练的成员之一,负责应急演练中的雨情监测任务。(摄影:黄启开)

title

山洪灾害演练现场(摄影:黄启开)

由于降水日数多,降水量大,土壤水分已达到饱和,暴雨极易造成山洪灾害同时诱发滑坡、崩塌等类型的地质灾害。为做好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陆川县人民政府于6月15日上午在温泉镇四良村举行了山洪灾害防御演练。陆川县领导、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参加了现场演练。县气象局作为应急演练的成员之一,负责应急演练中的雨情监测任务。此次防御山洪灾害演练将进一步提高陆川县及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能力,提高人民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提高乡镇和村防汛抢险队伍及各响应部门的应急能力。

预计:未来三天,陆川仍将有大到暴雨天气。在前期降水充沛,土壤水分饱和的情况下,陆川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形势非常严峻。(作者:黄启开)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