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发布72个暴雨雷电预警 新一轮降雨来袭须防范

【字体:   2012-06-12 09:15:3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6月11日中午,天空中雷电交加,新一轮降雨再次来袭广西。据气象部门统计,11日当天,广西各地发布了72个暴雨或雷电预警信号。

广西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安宁介绍,从10日晚开始,广西的北部就开始下起了暴雨或大暴雨,截至11日下午4时,雨量集中在河池东部和北部、柳州、桂林南部、来宾等地。据统计,全区出现50~100毫米以上暴雨的有171个乡镇,100~250毫米大暴雨有38个乡镇,其中河池都安百旺乡龙燕水库的雨量达到160.7毫米。

高安宁说,11日的降雨,主要是北方冷空气南下,与西南暖湿气流相遇后形成的,再加上降雨云团东移,低压南压,因此广西南部的崇左、南宁、玉林出现了中到大雨。预计11日晚到12日,主要降雨仍集中在广西南部,梧州、贵港、南宁南部、玉林、崇左等地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

“目前西南暖湿气流强盛,降雨没有那么快就停歇。”高安宁说,未来2~3天,广西中南部会出现多雨时段,因此各地要密切关注中小河流域的水位,预防山洪暴发,山体滑坡,部分城市还要防止发生内涝。

高安宁介绍,按照往年的经验,到了6月中、下旬,广西雨量相对集中,容易出现暴雨、大暴雨,而且暴雨往往会在后半夜人们熟睡时进行突袭。因此大家要随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气象信息,一旦有大雨发生,就要做好随时转移的准备。此外,一些偏远地方还安排了气象信息员,他们收到预警信号后,会挨家挨户鸣锣,提醒村民们要到安全的地方。

乡镇除了靠气象信息员鸣锣警告,还有什么自然现象提醒村民呢?高安宁说,一般来说,下雨前,空气湿度大,气压低,人体感觉闷热,或者有时看到满天都是飞蚁,大家都要绷紧防范强降雨的弦。

据广西气象部门预计,12日,北部湾海面有中到大雨,西南风5级,阵风7~8级。玉林、贵港、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等市和梧州、南宁两市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13日,北部湾海面有中雨,西南风5级,阵风7级,海上船只注意大风。桂南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作者:阮萃)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