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28个县市现大到暴雨 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字体:   2012-05-30 10:41: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在29-30日冷空气南下影响下,广西迎来新一轮全区性的降雨过程,从昨日(29日)08时到今日(30日)08时在全区自动站统计中,达到大暴雨10站,暴雨154站,大雨303站,中雨342站,小雨492站,其中田东思林镇坡塘村的降雨量更是达到160.2mm,部分河流水位逼近警戒水位,在永福的西河,在暴雨过后河水上涨。

title

在大暴雨后,永福西河水位仅距警戒水位43cm(摄影:周水明)

从昨天冷空气进入广西境内开始,自北向南的降雨可以观察到,这次降雨强度较强的区域主要是由桂东北、桂中以及桂西南贯穿,呈东北西南的带状分布。

 

title

广西全区自动站29日08时-30日08时雨量图

根据最新的天气资料分析,今天白天,桂东和沿海地区的雨势依然相对比较大,其他地区则转为阵雨天气,未来两天雨势继续减弱,全区以阵雨天气为主。由于广西近期降雨较为频繁,提醒司机朋友在经过容易引起山体滑坡,山洪等地质灾害的路段时,需迅速通过,切勿停留。同时密切关注最新气象资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作者:徐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