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强降雨天气维持至27日 主要集中在南部沿海

【字体:   2012-05-25 08:38:30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受冷空气和热带对流云团共同影响,20日开始,广西出现了较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过程。24日上午,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影响广西的降水系统已经往东南部摆动到广西南部沿海一带,27日前广西强降雨天气将继续维持,主要集中在中、南部,28日后将转为阵雨。

据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介绍,相比于前两日,降雨系统的强度稍有减弱,暴雨云团相对减小,但强降水仍将持续,目前集中在贵港、南宁、东兴、钦州一带。此前降水量较大的桂西地区,未来三日降雨强度将有所减小。

截至24日上午12时,自治区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同时百色市靖西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另有北海市合浦县、南宁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贵港市发布雷电橙色预警。据统计,从21号至今,广西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乡镇达123个,降雨量超过250毫米的乡镇达10个。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24日白天,百色、河池、崇左、南宁、防城港、钦州、玉林、贵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25日,桂西和桂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广西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完) (作者:夏琛琛)

编辑:郁海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