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防城港持续强降雨 需防范地质灾害

【字体:   2012-05-24 21:22: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24日,防城港市西部及西南部出现了强降雨天气,据了解,5月22日以来,防城港市已经连续三天出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

截至到24日20时,防城港市前24小时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9个站,50~99.9毫米的有10个站,最大降雨出现在东兴市,雨量为188.3毫米。由强降雨引发了城市内涝,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记者在东兴市街头看到,街道被积水淹没,混杂着泥土的积水十分浑浊,车辆和行人就在这积水中艰难前行。在强降雨过后的东兴口岸,小商贩们看着寥寥的游客只能面露愁容:摊位上的货物今天基本还没有销售出去。

车辆-在内涝中艰难前行(摄影:韦玉勇).jpg

车辆在内涝中艰难前行(摄影:韦玉勇)

由于已连续三日局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土壤含水量大,特别是十万山区一带,易引发地质灾害,24日防城港市气象局与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报:24~25日我市地质灾害预报等级为二级(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提醒大家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防城港市气象台预计,受低层切变线影响,未来两天,我市多降雨天气,各地需继续加强中小河流和水库水情监测及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继续防范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次生危害。(作者:黄春华 韦玉勇)

编辑:赵涤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