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气温仍然较高 市民请及时补水预防中暑

【字体:   2012-05-22 10:28:5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哗啦啦……”昨天傍晚降雨依旧和大家相约下班后,没及时赶到家的一些朋友可被淋惨了;今天,这样不打招呼就来的降雨还可能出现,大家出门前可一定要记得带伞了。

南宁市今天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3℃;空气相对湿度预计在60%-90%之间。

【洗晒指数】不太适宜

【顾问唠叨】淋湿衣物清香清洗

昨天傍晚降雨前,你是否及时把阳台的衣物收起了?今天依然有可能出现一阵降雨,雨势较大时,即便衣服晒在阳台里,也可能被淋湿。

下雨后被淋湿的衣服容易出现霉味,生活顾问猫猫提醒你,被淋湿的衣物,最好用带有清香味的洗涤剂清洗,重新晾晒,且最好能让其吸收阳光的味道,这样可以帮助彻底暴晒透干。

【中暑指数】极易

【顾问唠叨】饮食补水预防中暑

今天没降雨的时段,因为空气湿度较大,体感会比较闷热,这种天气条件下极易中暑,所有的人都应注意防暑降温,充分利用一切防暑降温措施,室内应使用空调降温,减少外出,室外忌暴晒。

大热天里,站在“火球”下很容易消耗掉人体的大量水分,造成体内水失衡,出现头晕、胸闷等不良反应。保健顾问廖先生介绍,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是预防中暑的一个好办法。饮食就是最好的防暑方法,如喝汤、喝茶、多吃青菜。(作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