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下周降雨量偏少气温高 注意节约水电

【字体:   2012-05-04 17:07: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本周天气概述】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4月28日至5月2日桂东北局部出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据我区气象自动站雨量监测,4月28日08时~5月2日08时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13个乡镇,最大为柳州市融水县安太乡215毫米。另外,融水、天峨、环江、田东等县还出现了冰雹、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房屋倒塌、农作物受损等灾害。

受西南暖低压的影响,本周桂西和桂东南大部地区出现了高温天气,特别是5月1日,全区有46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23个县(市)超过37℃,最高出现在田林县,高达42.2℃;天等、乐业、凌云、田林、靖西、那坡、德保等7县的日最高气温打破当地建站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下周天气预报】

据广西区气象台预报,下周(5月5~11日)与历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气温:全区大部偏高1~2℃;周降雨量:全区大部偏少3~5成。具体预报如下:

5日,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百色、河池、柳州、桂林、来宾等市和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6日,桂西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全区其它地区有阵雨。

7~8日,桂北有分散阵雨,桂南多云。

9~11日,桂北有中雨,局部暴雨,

【关注和建议】

下周全区降雨量偏少气温高,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相关部门需加强野外用火安全管理;农民朋友做好病虫害监测及防治和田间水肥管理;公众需做好防暑和防晒的措施。另外当前全区仍处于雷电、局地性强降雨和大风、冰雹高发期,做好强对流的防范还是必要的。

由于已经进入立夏节气,天气开始逐渐热起来,家庭用电量大幅增加,提醒大家注意节约用电以及用电安全!出现用水紧张地方更要注意科学合理用水,为安全度过夏季做好准备!

(作者:陈业国 余兴明)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