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老天变脸 广西天气现“冰火两重天”

【字体:   2012-05-03 18:09: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弱冷空气杀到广西后,桂北风云渐变,雷暴天气上演,然桂西地区依然是暑热炎炎,今天广西天气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预计明天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高温酷暑天气仍“困扰”桂西地区,外出的朋友请注意防范。

老天变脸 广西天气现“冰火两重天”

全州滨江路段出现内涝 (摄影:粟兰)

桂东大部分出现了降雨天气 桂东北强降雨引发灾情

今天早上桂东、桂南的一些地区的上空电闪雷鸣,雨水遽然而下,据广西重要天气实况图显示:今天桂东地区有25个市县出现雷暴天气,打雷闪电多出现在早上的06时-10时之间。弱冷空气杀到广西后,桂东大部受到雨水的影响,从早上05时-17时,桂东北地区是降雨量最大,降雨强度最密集的地区。受强降雨影响,资源县城的中心河段,水位上涨,河堤小道被水淹没。全州滨江路段出现内涝;另外据一位网友报料,龙胜景区去往大寨的龙脊茶厂附近因强降雨影响导致山体塌方。

老天变脸 广西天气现“冰火两重天”

龙胜景区去往大寨的龙脊茶厂附近的因强降雨影响导致山体塌方 (图片:微博网友提供)

今天“高烧”重蹈桂西地区 5日热浪下的高温范围或缩小

今日高温热浪重蹈桂西地区,今天中下午时段,桂西多地区再现大面积35℃或以上的高温天气,田林、崇左“高烧”达到39℃位居今日气温榜首,隆林、西林、凌云、百色、扶绥气温在38℃屈居第二。明天我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5日桂西转为小到中雨天气,连日来高温热浪所控制下的范围有望缩小。未来两天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林、柳州、 河池、贺州、来宾等市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5日,桂北、桂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作者:郁海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