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西多地遭遇高温酷暑天气 气温创新高

【字体:   2012-05-01 18:17: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五一期间,受西南暖低压持续发威影响,桂西遭遇高温酷暑天气,多地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百色市气象台已连续两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据百色气象自动站监测显示,4月30日,百色大部地区出现高温炎热天气。右江区、田阳、田东、平果、田林、隆林、西林、凌云等8个县(区)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田东最高气温达到40.3℃。今天(5月1日),百色高温范围扩大至包括德保、靖西等9个县(区),其中田林最高气温飙升至42.2℃,突破1958年4月23日创下的41.3℃最高气温极值。此外,凌云、德保、靖西、乐业等县最高气温也相继攀升至顶峰,分别达到39.9℃、38.2℃、37.8℃、35.6℃,均突破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极值。

河池巴马县气温也创历史同期新高。据巴马气象观测站监测显示,今天最高气温38.3℃,地面最高温度65.9℃,与历年同期相比,今日的最高气温已经破了2003年5月的最高气温(38.1℃),达第一位。今天是“五一”国际按劳动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气温的节节攀升让出行的人们“望而却步”。据地面气象灾害应急自动观测网资料统计,河池巴马县各乡镇气温如下:燕洞乡:40.8℃;甲篆乡:38.8℃;那社乡:42.7℃,所略乡:38.8;西山乡:37.4℃;凤凰乡:37.4℃;那桃乡:38.7℃,百林乡:40.6℃。巴马县气象局于11时56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title

天气炎热,孩子们在水里游泳消暑(摄影:计凤妮)

崇左的大新县,同样被烈日炙烤着,五一期间高温“气势汹汹”,一天比一天高,4月29日最高气温36.1℃,5月1日15-16时之间最高气温上升至39.1℃,有3乡镇超过40℃,最高气温的乡镇为雷平镇,达到41.2℃。

在炎炎夏日,高温的日子里,气象专家建议:

1.多喝水,多吃些瓜果有助于缓解夏日的中暑情况;体弱人群要适量饮用淡盐水,少吃油腻食品;

2.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老、弱、病、幼儿人群最好减少出门的频率和时间。

3.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据最新气象资料预测,未来两天,西南暖低压逐渐减弱,高温范围将逐渐缩小;5月4日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多云有分散阵雨,高温天气有望结束。(作者:黄开刚 戴雨菡 叶小丽 计凤妮)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