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暮春四月 到钦州三娘湾与海豚共舞(组图)

【字体:   2012-04-17 08:49: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暮春四月,钦州的天气非常舒适,阳光明媚,徜徉在夕阳下的海边,会令人充满无限的遐想。4月15日,笔者和几位摄影师来到美丽的中华白海豚之乡——三娘湾,和当地渔民一起驾船出海,一睹海中“精灵”的美丽。蓝天碧海,人欢鱼跃,当我们的来到三墩岛时,灵动的海湾,还有那在心灵深处传来的一声声海豚的呼唤,已令我的思绪立刻逃离那个喧哗与郁闷的世界…

title

美丽的情人岛海面(摄影:李斌喜)

三娘湾是一片美丽而神奇的地方,她位于钦州犀牛脚镇东面约5公里处海湾边,距钦州市区约38公里。这里有蓝天碧海、可爱海豚,有沙滩奇石、小船渔家……这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西十佳旅游景区、“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休养生息的家园、众多摄影家创作的摇篮、电影《海霞》的拍摄基地……

据了解,三娘湾是我国海域地区能见到“中华海豚”数量较多的地方之一。特别在春季,由于鱼料丰富,海豚都喜欢聚集在此。这些海豚时而在海面上跃起,时而在渔船边嬉游,十分壮观、令人赞叹。

我们乘船从三娘湾到大庙墩岛附近的海域,宁静的海平面上远远就能看到有海豚跃出海面,溅起水花,就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作者:李斌喜) 

title

几条海豚从远处的海面上钻出来,潇洒地游到我们船前面。(摄影:李斌喜)   title

聪明、友好、温顺、大方的海豚,很可爱。(摄影:李斌喜) 

title

一头白海豚凌空跃出海面再来个大翻身游到海里,溅起片片雪白的浪花。(摄影:李斌喜)

title

落日下温馨的三娘湾特美,一轮大大圆圆的红日衬映着归航的渔船,一条海豚迎着渔船归家,诗情画意的美丽景色令人陶醉。(摄影:李斌喜)

title

夕阳无限好,海水的波光粼粼映照着归来的渔船,这里是一个宁静祥和的港湾。(摄影:李斌喜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