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20日起南宁气温回升 回南天将来请做好防潮准备

【字体:   2012-02-20 08:13:52   来源: 广西新闻网_当代生活报  

经过雨水节气冷空气的洗礼,今天气温终于小幅回升了,风向也会逐渐从冷飕飕的北风转为湿润的南风。

今天我区河池、百色、崇左、南宁、钦州、防城港、北海、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桂南部分地区有雾。21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值得注意的是,雾气四起时,回南天也不远了。21-22日回南天会比较明显,请大家做好防潮准备。

南宁市,今天阴天有小雨,雾气再次到来,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4℃,空气湿度开始升起来了,幅度在70%-90%之间。

【洗晒指数】不适宜

【顾问唠叨】衣服要注意防霉

今天南宁有小雨,空气湿度开始增大,不太适宜大量洗晒,尤其是被单一类,水汽重的情况下很难干透,阳光不足也很难达到消毒杀菌的效果。

最近天气冷,一些朋友会把穿了一天的外套重新挂进衣柜里去。生活达人猫猫提醒大家,把衣服收起来放在柜里存放时,最好衣柜角落处放点防霉的东西。这样能防止衣服发霉或产生异味,尤其在空气湿度逐渐增大的潮湿天里。在最后不穿要收起时,最好把这些衣服清洁或者干洗一次,否则来年再穿衣服容易有味道。

【健身指数】不宜晨练

【顾问唠叨】避免疲劳饮食清淡

今天南宁雾气又开始浮现,不太适宜进行晨练。如果在室外锻炼请大家带上雨具,年老体弱者最好适当减少晨练时间。

保健顾问廖先生提醒大家,潮湿大雾天气里,如果人长时间在户外,人体的循环系统负担会加重,老年人可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病症。建议老年人及孩子要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健身时要避免过度劳累,多饮水。要注意饮食清淡,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豆腐、牛奶等食品,必要时要补充维生素D。(作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