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环江土壤湿润好时机 农友购种备耕早准备

【字体:   2012-02-08 14:54: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1月份以来,河池环江县阴雨天气不断。截止至2月7日,雨日天数有28天。而1月13日凌晨至15日,累计雨量达到89.5毫米。创下了立春前最大一场冬雨,增加了土壤含水量,提高土壤墒情,这对春耕备耕生产十分有利。

title

农友在选购种子(覃茹芊 摄)

立春后,环江雨水充足,农友们早早就为春耕生产忙碌起来,采购种子、化肥、农药以及农具等物资,以便天气转晴后及时春耕备耕及播种育苗。近日,笔者在农资市场发现,各种子经营门店也早已销售种子。农友们也及时做好种子购买工作,其中部分农户看好“中浙优1、8号”种子,受去年该品种供应紧缺的影响,今年大家率先抢购。

据笔者从县农技站了解,2012年“双杂”种子供应充足,但部分抢手品种供应偏紧,价格略长。笔者在此提醒广大农户,购买种子要到正规门店购买,选购合适自已农田肥力、环境条件所种植的品种,不要随大流或长期购买种植同一品种,更不能轻信某种传谣,抢购某一品种。农田面积多的农户,建议不要种植单一品种,要购买两个以上种植品种,以免某一品种不适应或发生不可预期的病虫害而造成减产。

据环江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阴雨天气将维持到2月12日前后,提醒农民朋友购买种子后不急下种,应根据当地天气、气候条件合理选择适宜播种期,不可盲目抢播,避免受低温阴雨天气影响种子发芽,以保证春播春种顺利进行。 (作者:覃茹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