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百色武宣迎来新春后第一缕阳光

【字体:   2012-02-05 15:58: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连续两个月以来,由于受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和暖湿气流不断交汇影响,广西大部都沉浸在阴雨天气中,让人感觉这个冬天好漫长,阴雨天好像没有结束的意思,就这样持续下去遥遥无期,都快忘记太阳的笑脸了。还好今天在桂北部分地方终于开天了,见到了温暖的阳光,不禁让人心胸开阔、神清气爽!

title

百色风和日丽人们在纪念馆广场上放风筝(摄影:黄飞)

今日(2月5日)一大早,百色市天空开始变得明亮起来,到了晌午太阳终于露出她久违的身影,14点左右气温超过了21度。市民见到了已经许久不见的阳光,无不欢声喜悦,有的就懒散地坐在路边、草地上尽情地晒太阳,有的则趁机翻起家里的东西拿出来晒晒霉气。百色纪念馆更是一家大小的游玩赏光,有的家长则携着小孩在纪念馆前的广场上趁着风和日丽放起了风筝,充分地享受着这难得的一个晴天!

据百色市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冷空气会再次南下影响到我市,降温将在所难免,虽然今天天气晴好,但提醒大家务必注意夜间人畜、作物的保暖。

而在来宾市的武宣县,从元月11日以来,阴霾、小雨和大雾天气轮番登场,气温保持在5-12℃之间,使整个龙年新春笼罩在阴冷天气之中。今日(2月5日)中午,难得的阳光照耀了武宣大地,这是进入龙年后的第一缕阳光,给准备欢度元宵节的人们送来了吉祥和欢乐,也为龙年春节的仙城万物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title

多日不见太阳的植物在尽情“赏光”(摄影:韦宝辉)

今日的阳光是由于受500百帕高空南支波动东移影响,地面静止锋逐渐北退转为高压后部形势,低层偏南气流加强影响的,早晨水汽较足,容易出现朦朦细雨和雾,午后气温逐渐回升,今明两天的气温为9-16℃,让我们感觉到确实是温暖了许多。

但是,这样温和的天气即维持不了多时,因为7-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降温阴雨天气又将来临,气温将降至7-10℃。提醒出行的人们注意做好防寒保暧和行车安全。(作者:黄飞  韦宝辉)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