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防城港持续低温寡照 冬种红薯受影响

【字体:   2012-02-01 11:17: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3日至今,防城港市出现了持续低温阴冷寡照天气。全市日平均气温为10.1-13.5℃,与历史同期平均值相比,持续低温严重程度仅次于2008年、1976年和1984年等少数年份。全市有效积温58℃,与历史同期比少一倍。日照时数17.1-20.7小时,与历史同期比少7-8成。全市平均降雨量51mm -103mm,雨日11天-19天,与历史同期比偏多。

红薯生长受到低温寡照的影响(摄影:周启强)

因近期低温寡照的天气影响,目前防城港市冬种红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生长不良情况。东兴市交东村的冬种红薯和港口区的冬种香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冻害,部分已经出现冻死情况,如不采取相应措施冬种红薯将受到严重影响。据防城港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防城港市低温寡照天气将持续。对此,笔者采访了防城港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义明,刘主任针对近期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状况对农业生产提出了几点建议:

1、采用地膜覆盖办法保护冬种红薯,特别是对东兴市交东村和港口区的冬种红薯要果断采取地膜覆盖等防护措施进行保护,降低低温寡照天气对冬种红薯的危害程度。

2、二月中旬前气温未回暖,不能按传统习惯种植玉米和花生等早春作物,要等到2月下旬后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再确定种植玉米和花生等早春作物的时间。(作者:黄春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