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无雨天气助力融水那坡开展活动(组稿)

【字体:   2012-01-31 11:27: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连日来,各地利用雨水停歇的间隙,纷纷举行不同种类的室外活动,以此来祝贺新春!

受冷空气影响,百色市那坡县持续了十多天的阴雨天气。今天(31日),天气终于有所好转,毛毛细雨在昨晚也停止了,但是天气依然阴冷,今早8时的气温仅为7.2℃。气温虽低,但中心广场上,市民却热情飞扬。

title

那坡拔河现场队员们同台献技(摄影:刘金海)

因天气好转的关系,为活跃节日气氛,丰富广大市民的文体生活,那坡县在政府中心广场举办了庆新春拔河赛,来自全县各部门及各乡镇的16个代表队同台献技。场面气氛相当活跃,围看的人络绎不绝,许多观众还是专程从乡下赶来观看。

而在柳州融水,1月29日以来,以阴天为主,平均气温也从春节假期间4-5℃逐步回升到8-9℃,县里也抓住这段时间的好天气,陆续组织一些活动。先是29日全县干部职工春节植树活动,后是1月30日至2月4日的首届领导干部体育运动会。

title

融水春节植树活动(摄影:黄华伍)

29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早上,全县干部职工就到融水镇下廊村开展春节植树活动。大家热情高涨,挖坑、起苗、移种、浇灌,活动持续到中午,此时阳光也被现场热火朝天气氛感染而亲临,气温回升,当天最高温度达13.0℃。

title

融水运动会开幕式现场(摄影:黄华伍)

30日晚上在县民族体育公园篮球馆举行首届领导干部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接下来几天的比赛项目有篮球、气排球等球类项目,还有4×100米田径接力赛和拔河比赛。球类项目主要在室内进行,受天气影响较小;田径比赛受天气要素影响较大,能见度、风向风速都是影响比赛成绩的不确定因素。笔者从柳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两天,融水还是以阴天天气为主,北风2-3级,气温在7~13℃之间。第三天地面有冷空气补充南下,但降温幅度不大,总的来说,天气条件适宜开展各种户外活动和体育比赛。不过早晚气温仍然较低,请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作者:黄华伍   苏贵忠  刘金海)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