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春节又湿又冷 24-25日大明山可能出现雾凇景观

【字体:   2012-01-21 10:30:2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1月20日,广西气象台和南宁气象台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龙年春节黄金周广西及南宁天气趋势预报。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春节期间全区天气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冷。届时,阴天、雨天、雾天将交替出现。

【天气趋势】

强冷空气影响我区,节前节中气温偏低

春节期间总的天气特点是: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低,阴雨天气多,桂北局部有雨夹雪、冻雨或冰冻,北部湾海面有6级以上大风。21日起,强冷空气影响我区,全区大部气温下降5~8℃。24~25日将出现春节期间的最低气温:高寒山区-3~0℃,桂北0~3℃,桂中3~5℃,桂南5~7℃。

南宁市区春节黄金周前期、中期气温偏低,市郊、各县气温会比市区温度普遍低1-2℃。

【天气影响】

高寒山区将会结冰,湿冷天气影响春运

从1月3日开始,我区维持了20多天的湿冷、雨雾天气,对工业、农业、畜牧业以及水产养殖业都有不小的影响。

据有关专家透露,1月28日以前,这样的天气格局没有出现改变的迹象。这对春运工作影响颇大。特别是我区高寒山区,道路会因为冻雨、冰冻等天气原因出现结冰现象,车辆无法通行,出行要特别注意。

【出行提醒】

外出旅行注意保暖,海边游玩需防大风

春节期间,一些市民选择外出旅行。气象部门提醒,我区北部及邻省有雨雪冰冻天气,需要加强防御。天气寒冷防寒保暖必不可少。到沿海与海岛旅游的游客要注意防范大风。广大市民外出旅游,应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安排好节日活动。

另外,24日、25日两天,大明山上温度降至零下2℃以下,很有可能出现雾凇的景观,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赏。(记者胡玲玲)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