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冷空气影响玉林 牲畜及农业要注意防寒保暖

【字体:   2012-01-04 21:01: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玉林市从3日开始气温明显下降,4日早上玉林市最低气温在5.6~7.4℃之间,降雨量在0.1~8.4毫米。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元月9日前,北方冷空气和南方低空暖湿气流仍在玉林市上空交汇,玉林市将持续阴冷小雨的天气,最低气温大部分为5~7℃,山区3-5℃。

未来5天玉林市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气温低,光照少,这种天气对玉林市热带鱼类、牲畜以及香蕉有不利影响。建议各有关部门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第一,做好热带鱼类的防寒保暖工作。由于罗非鱼在水温低于9度,气温低于7度;鲮鱼在水温低于7度,气温低于5度时会出现死鱼现象。因此各地渔农应采取相应措施提高水温,使其保持在9度以上。

第二,搞好牲畜的防寒防病工作。猪、牛、羊、马在温度低于5度时容易受寒;猪、羊、马在连续的低温阴雨里还容易发生疾病,导致死亡。因此对于牲畜各地应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⑴对于畜舍要注意检查修补,做到上不漏雨、下不潮湿,门窗四壁不进风,地面垫草皮灰或稻草,经常打扫畜粪,勤换垫草。⑵在饲养方面:要应尽量喂给容易消化的多汁饲料,青贮料,做到勤添细喂。⑶注意观察牲畜日常活动。一旦发现牲畜有病态表现,应及时就医。

第三,做好香蕉防寒工作。当气温低于5度时,香蕉叶及蕉粱受害。对于香蕉我们应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下措施:⑴遇低温可用稻草或蕉叶遮盖香蕉假干顶部,或束顶叶遮蕉心;⑵遇冷雨可用草木灰填入叶柄交叉处,外面再用黄泥浆封好,防止伤假干内生长点。对不能采收的雪蕉,可用枯蕉叶或稻草束缚,把整个果穗及轴包裹起来,上下扎紧;有条件的可在外面再套上薄膜袋,袋底留一个小孔,以利排除积水,避免烂蕉。(作者:陈国保)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