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玉林初冬阳光灿烂 正逢草莓采摘时节

【字体:   2011-12-24 20:32: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随着天气持续晴好,玉林郊外草莓地里的草莓陆续成熟,吸引了无数爱莓之人前往采摘。且现摘的草莓与市场上买的相比,既新鲜又不贵,还体验了与大自然亲近的快乐,到城郊“草莓采摘游”也开始成为市民热捧的初冬郊游方式之一。

title

在摘草莓的市民(摄影:林宝亭)

草莓生长的最适温度为15-20℃,后期果实成熟期最适温度为:白天15-25℃,夜间8-12℃(低于5℃不利于草莓生长,可用薄膜覆盖泥土表面进行保温),光照时间8—13小时。而玉林此时的气温、光照正好适合草莓成熟的气候条件。

title

躲在叶子底下的草莓(摄影:林宝亭)

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香味浓郁,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天冬氨酸,钾、磷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丰富。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草莓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

据玉林市气象台最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5日,我市晴天,清晨可能出现霜冻,温度6-18℃;26日晴,7-19℃,27日多云,9-20℃。未来几天我市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在这种晴朗微风的夜间,辐射降温很大,有利于形成霜冻,提醒农民朋友夜晚温度低,需做好草莓抗冻的防护措施。而昼夜温度大,则有利于草莓果实糖分的堆积,霜冻后的草莓更甜,此时正是品尝草莓的好时节,市民不妨前往草莓场亲手采摘草莓。(作者:林宝亭)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