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初冬阳光暖洋洋 玉林红薯干飘香

【字体:   2011-12-13 11:05: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自12月10日至今,玉林天气晴暖干燥,阳光充足,暖洋洋的冬日让许多居民忙碌起来,大伙儿都热火朝天的开始制作红薯干。

title

冬日暖洋洋 红薯干飘香(拍摄:林宝亭)

12月份是最适合做红薯干的季节,因为冬季正是红薯成熟的季节,将红薯从地里挖出后放置一段时间,这样甜味比较足,加上此时阳光明媚,天气晴朗,早晚温差大(玉林晚上最低温度9℃, 白天最高温度20℃)相对湿度低,利于晒红薯干的水分蒸发。另外,红薯干作为冬季的小食品,很受市民欢迎。而自己亲手制作红薯干,干净卫生,吃着放心。玉林地区近日空气干燥,日照时数每天平均有8个小时,昼夜温差较大,非常有利于晾晒红薯干。

红薯是绿色食品,可以说是最近几年最热门的养生食物,它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氨基酸、及钙、钾、铁等10余种微量元素。李时珍在《本草纲目》提到:“红著蒸、切、晒、收、充做粉食,称作著粉,使人长寿少疾”。

根据玉林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玉林市将维持晴好天气,13日晴10-22℃,北风2~3级;14日晴11-22℃,北风2~3级;15日晴12-23℃,北风2~3级。(作者:林宝亭)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