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东北华北气温创下半年新低 北疆持续降雪

【字体:   2011-11-20 15:59: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一股股冷空气终于让北方民众真切感觉到了冬天的来临,昨天(19日),东北、华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寒意十足。

昨天5时至今天5时,新疆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伊犁河谷部分地区再次出现降雪天气,阿勒泰、富蕴、青河、吉木乃、托里、昭苏等地普遍出现小雪,塔城降雪最强,降水量达8毫米(大雪)。东北降雪主要出现在吉林中东部和黑龙江中东部,强度不大,普遍为小雪。哈尔滨和长春都在昨天有雪花飘落,降水量都不足1毫米。

同时,福建中部沿海降雨30-50毫米、平潭达60-139毫米。省会福州也出现32毫米的大雨,这是2001年以来,福州第一次在11月中旬出现大雨以上量级的降雨。

随着冷空气的侵袭,东北、华北大部地区昨天的最高气温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其中沈阳(-2.3℃)和呼和浩特(-0.6℃)的最高气温入冬来首次降到零下。

今天早上,东北、华北、华东等地的气温继续下降。据统计,今天5时与昨天5时相比,黑龙江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河北、北京、山西东南部、山东、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南降温6~8℃,局地9~11℃。北京等地的最低气温下半年以来首次跌破冰点,早上7时北京的气温仅为-2℃。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5~7毫米)。22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新疆西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局地有大雪(5~8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及黄淮等地,降温6~8℃,局地10℃以上。

北方大部已经步入寒冬时节,冷空气频袭,气温不断下降,大家别忘了把自己照顾得好点,一定要注意添加衣物,防止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同时要做好冬季安全防护,部分自取暖的家庭要注意开窗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