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18日气温21-30℃ 周末休闲好时光

【字体:   2011-11-18 09:25:4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周末到了,天气是否适宜聚会郊游呢?放心好了,这两天,多云晴暖的天气持续,虽然19日开始就会有热带云系和中等强度冷空气共同影响到我区,但影响有限。今天,贺州、梧州、玉林等市多云到阴有分散小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全区大部有轻雾。19日,桂东分散小雨转多云,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南宁市今天多云,东南风1至2级,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0℃,空气相对湿度在50%-90%之间。未来两天,多云天气持续,午间有暖阳陪伴,晨晚稍感清凉。南宁市民大可出门享受周末休闲好时光。

【穿衣指数】温热

【顾问唠叨】晨晚增衣中午可减装

今年的秋天可真暖和,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南宁市的最高温度将达到30℃。不过大家不要一看到这个温度,就被吓一跳,秋季的最高温度一般指在中午有太阳出来的时候,早上和晚上体感还是凉快的,大家早出晚归时要注意适当增加衣物,出门时带件穿脱自如的外套或者小马甲,以备不时之需。

秋季早晚阳光比较温和,这个时候家中有宝宝的市民可以让宝宝多晒晒太阳,以促进生长发育。气象顾问提醒大家,宝宝晒太阳的时间长短随婴儿年龄大小而定,要循序渐进,可由十几分钟逐渐增加1至两小时。此外还要选择正确的时间段晒太阳:上午6时-9时的阳光以温暖柔和的红外线占上峰,紫外线相对薄弱。红外线温度较高,对人体主要起温热作用,可使身体发热,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下午4时-5时紫外线中的A光束成分较多,是储备体内“阳光维生素”——维生素D的大好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肠道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有利于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聚会指数】高

【顾问唠叨】多喝汤少喝酒

保健顾问提醒,秋天风干物燥,要想补充水分、驱寒养颜,没有比喝汤更好的了,所以大家在聚餐时最好弄一锅好汤来滋润一下。

喝汤好处多,饭前先喝少量汤,好似运动前的热身运动,先使消化器官活动起来,促使胃酸分泌足量,为吃正餐做好准备。午饭用汤佐餐,可以增强饱胀感,从而反射性地兴奋饱食中枢,抑制摄食中枢,降低食欲,减少摄食量,还能收到减肥的效果。所以聚餐多又怕肥胖的市民,在吃饭时不妨多喝点汤,少喝啤酒。

周末时光常常是亲朋好友相聚休闲的好日子,吃餐饭小酌几杯是国人的传统,健康顾问提示,聚会时多数人都是开车出行,大家高兴之余不要贪杯哦。(作者:莫小慧)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