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秋冬季空气干燥温差大 别被呼吸道疾病击中

【字体:   2011-11-14 08:54: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秋冬季空气干燥温差大 别被呼吸道疾病击中
我国北方大部已经入冬,南方秋意渐浓(中国气象频道)

中国天气网综合报道  正是秋冬转换之际,冷空气的侵扰变得越来越频繁,气温起伏变化大,各类呼吸道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如何健康养生、预防疾病的作用,学问还是很多的。

秋季天干风强、昼夜温差大 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 

目前,我国北方大部已经进入冬季,在一股股冷空气的侵扰下,冬的脚步还不断向南迈进。在这秋冬转换之际,各种呼吸道疾病高发的时候,支气管哮喘、肺炎、流行性感冒以及支气管炎等等纷纷出动,让人烦不胜烦。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的发生呢?为何这些疾病的季节性又如此的明显和强烈?

首先,秋冬转换时节天气干燥,细菌的活性逐渐降低,而致病的病毒活性却大大的增强。干燥的天气还使得呼吸道黏膜上的纤毛运动减缓,灰尘、细菌等容易附着于黏膜,刺激喉部引发咳嗽,病菌容易随着空气中的灰尘扩散,引发疾病。加之秋季风力普遍较大,伴随着秋风的吹动,病毒自然就被人通过呼吸吸入到体内,产生疾病。

随着天气逐步转冷,尤其是早晚的温差逐渐增大,一些年老体弱,有旧疾的人群很容易就会因抵抗力下降而诱发呼吸道疾病。此外,受气象条件、取暖等影响,秋冬季节空气质量往往要差一些,也容易使抵抗力降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