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11月9日气温16℃-20℃ 空气相对湿度在65%-90%之间

【字体:   2011-11-09 08:53:4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昨天下午2时,桂东北地区气温下降4℃-6℃后,气温在15℃-17℃之间,南宁市同一时段的气温从31℃下降了约8℃。南宁市今天以阴天小雨为主,有1-2级偏北风,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20℃,空气相对湿度在65%-90%之间。今日体感更为阴凉,大家要注意调整着装哦。

【着装指数】温凉

【顾问唠叨】身体几个部位要注意保暖

今天属于温凉的天气,从气象着装指数来看,适宜穿着春秋装,如一件羊毛衫、套装、夹克衫、西服套装、马甲衬衫+夹克衫配长裤;对于年老体弱人员,最好穿着一件厚羊毛衫+夹衣或风衣。

生活达人猫猫为你支招,如果天气比较凉,身体有几个部位是要注意保暖的,即双脚、膝盖、肩胛骨、头顶。爱美的你如果不想穿得太臃肿,不妨在这些部位适当添加一些有保暖功效的饰品,这样就既美观又不会“冻人”了。

【火锅指数】适宜

【顾问唠叨】吃火锅要“量体选料”

天一凉,吃火锅的人又多起来。同一种食物,不同的人吃效果不同,保健顾问廖先生提醒大家,吃火锅要从自身体质情况出发。例如,涮羊肉适合那些怕冷以及贫血的人,还有消化功能略差但肝胆功能没问题的人。

因为羊肉性温热,它会促进人体的能量释放,让人有发热的感觉。如果身体本身怕冷,手脚冰凉,气力不足,吃羊肉自然是恰到好处;如果身体本来就发热,怕热不怕冷,精力旺盛不知疲倦,那就没必要多吃羊肉了。而对那些平日大鱼大肉吃得过多,血脂高涨,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超标的人来说,少吃点涮羊肉为好。

  作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