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西南地区阴雨持续 未来弱冷空气活动频繁

【字体:   2011-10-27 08:54: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昨天(26日),较强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基本结束。未来两天,全国气温总体变化不大。预计受弱冷空气东移影响,东北地区将有一次弱的雨雪过程,南方大部将迎小到中雨。

南方阴雨持续 局地将迎中到大雨

连日来持续低温雨雪,呼和浩特已入冬(郭敏 摄)

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昨天北方大部、江南以及华南大部的气温都有小幅回升。但一股弱冷空气紧随其后,给北方部分地区带来一次弱的雨雪过程;西南地区等地则在连绵的秋雨中,气温持续走低。所以整体看来,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仍然低迷。

昨天,受弱冷空气和南支槽的共同影响,降水主要出现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以及华南的部分地区,雨势普遍不大,以小雨为主。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5时到今天5时,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部、海南北部的部分地区降雨15-40毫米,云南勐腊局地达50-62毫米;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中部、华北西北部部分地区降雪或雨夹雪1-15毫米。

强冷空气过后,昨天全国大部的气温有所回升。其中,内蒙古中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大部、京津一带,昨天5时的气温与前一日同时次相比出现了4-8℃的明显升温。但受阴雨天气影响,华北一带的最高气温有所下降,降幅在2-4℃左右。以北京为例,昨天5时的气温较前一天同时次回升了5℃,但最高气温下降了3℃,只有13℃,创下了今年下半年最高气温的新低。

受持续降雨影响,昨天四川东部以及重庆大部、湖北西部一带的降温幅度也有4-8℃,白天气温普遍在15℃上下,部分地区14时的气温只有10℃出头。

西南地区阴雨持续 气温仍然低迷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新疆西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江汉、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35毫米)。

预计未来几天,北方弱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各地需加强农业生产管理,减轻低温雨雪对农业的影响,华北、黄淮、江淮等地要防范低温霜冻、寒潮天气对农业的危害;内蒙古等牧区要做好牲畜的防风防寒工作。西南地区因持续阴雨天气需防范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坍塌等地质灾害。

另外,由于气温下降,人体的支气管粘膜上皮纤毛活动减少,气管排泄异物的功能减退,呼吸道上的细菌容易向下蔓延,使慢性气管炎病多发或加重,此类疾病的易发人群需做好保暖防护工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