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全国升温势头不减 

【字体:   2011-10-18 10:17: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随着冷空气的远离,今天(18日),我国大部分地区将保持升温的态势,天气晴好;阴雨天气则继续固守在西南地区。预计,这种天气格局将一直持续到本周五。

昨天,西南地区依然是全国降雨的中心。昨日5时至今日5时,吉林中东部部分地区降雪(雨)或雨夹雪2~8毫米,云南西部局地降雨10~44毫米。

在东北地区,冷空气的影响尚未完全结束。东北大部迎来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寒冷的一个早晨。其中,省会城市哈尔滨、长春、沈阳纷纷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的新低。

14时,东北大部继续出现降温,其中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辽宁北部和东部等地与前天同时次相比普遍降温4~10℃,尤其是黑龙江东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在10℃以上,降温后,黑龙江、吉林、辽宁北部的气温普遍在10℃以下,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甚至在0℃以下。

哈尔滨.jpg
10月17日凌晨,哈尔滨降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首场雪(图片来源:中新网)

除上述地区,我国其他大部地区的气温稳中有升,其中青海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山西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升温明显,昨天14时与前一天14时相比普遍升温4~8℃,局部地区在8℃以上。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的撤离,今天,内蒙古东部、东北一带的气温将大幅回升,升温幅度普遍在4~10℃,最高气温普遍能回升到15℃上下;而西南地区则持续阴雨天气;我国其他大部地区将以晴好天气为主。

18日08时至19日08时,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雪(雨)或雨夹雪;新疆西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云南西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有4~6级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东海南部海域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全国升温势头不减 阴雨继续固守西南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进入秋季后,昼夜温差加大,天气干燥,公众需要注意添衣保暖,及时补充水分;天干物燥,相关部门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黑龙江、吉林部分地区道路出现积雪,司机和行人需注意交通安全。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