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十一”黄金周冷雨中收官 广西旅游接待量明显减少

【字体:   2011-10-08 09:00:06   来源: 南国早报  

10月7日,“十一”黄金周在冷雨中收官,全区旅游接待量明显减少,饭店宾馆客房出租率较前日明显回落。记者从自治区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了解到,黄金周最后3天,全区各景区游客接待量呈下滑态势。

10月5日恰逢传统的重阳节。受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区大部分地区为阴雨天气,部分城市有中到大雨,平均入住率较前一天略有下降。南宁、柳州各大公园景区的游客数量都只有几千人,同比去年下降60%~70%。就连黄金周以来一直火爆的阳朔,当天的游客接待量也因为阴雨天气,较前一天有所下降。

但一些景区抓住重阳节这一“卖点”,推出一些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例如,桂林市独秀峰·王城景区结合自身特点,推出“祝福祖国福如东海 祈愿重阳寿比南山”之“福寿”文化主题活动,让景区热闹了一把。桂平西山景区也迎来了不少重阳节登高的游客,当天接待游客1.76万人,同比增长8.6%。

10月6日,受台风影响,全区大部分地区仍为阴雨天气,加上一些来桂长线游的外地游客开始返城,全区主要旅游区(点)接待量开始回落,游客基本上以本地或周边地区短途出游为主。

而7日,大量外地游客离桂,区内短线游的游客也纷纷收拾心情结束游览,回家准备上班,因此全区旅游接待量明显减少。如桂林漓江接待游客0.25万人,同比下降28.1%;阳朔《印象刘三姐》接待游客0.3万人,西街接待游客1.6万人;桂平西山接待游客0.02万人,同比下降49%。游客数量均降到本个“十一”黄金周的最低值。

与此同时,外出中长线旅游的游客返桂高峰昨日形成,大量游客回到广西。全区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增开车次增加客运能力,保障游客顺利回家。据了解,整个“十一”黄金周,全区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整体运行良好有序。(记者唐湘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