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纳沙”“尼格”先后来袭 广西国庆旅游降温

【字体:   2011-10-07 10:30:18   来源: 新华网  

国庆期间,台风“纳沙”“尼格”先后来袭,对广西国庆黄金周旅游造成了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假日办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广西不少旅游景点游客量同比有所下降,最高下降幅度高达90%以上。

国庆佳节,广西各市装扮一新,国旗飘扬,鲜花绽放,一派节日喜庆氛围,各地主要景区景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和旅游项目。然而,天公不作美,黄金周前两天,受“纳沙”影响,广西各地持续阴雨天气,局部地区甚至遭遇暴雨,大部分景区游客人数与去年相比都有所下降,南宁、柳州、北海、防城港等地游客量下降尤为明显。其中,2日防城港市游客量同比下降幅度高达93%。

3日至4日,“纳沙”一过,广西各景区游客量有所回升,部分景区游客人数同比去年还有所增长。但好景不长,5日,受接踵而至的“尼格”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阴雨天气持续,假日旅游再次降温。

5日,记者来到南宁青秀山景区。整个景区笼罩在一片雨雾中,显得颇为冷清,偶尔有几个游人也是在寒风冷雨中行色匆匆,无心赏景。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阴雨天气影响,今年青秀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大幅下降。

根据广西气象部门预报,6日到7日,广西大部分地区仍将延续阴雨天气。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