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西桂南大部有雨 中秋出门赏月请备好伞

【字体:   2011-09-12 17:14:2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阅读提示:“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你会在哪度过?今天白天,广西桂西、桂南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玉林、钦州、防城港、北海、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外出游玩请带好伞具,不要因为降雨影响了你的过节心情。广西其它地区为多云天气,还是适合出行的。

明天,降雨的区域略微扩大,桂西、桂南仍有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玉林、钦州、防城港、北海、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广西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

南宁市,多云有阵雨,偏东风1到2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3℃,空气相对湿度在50%-85%之间。

【赏月指数】云里追月

【顾问唠叨】赏月一定要备伞

中秋佳节,一轮明月成为大家寄托思乡之情的见证,恰巧今年中秋节“十五”的月最圆,这轮月更让人期待。气象顾问表示,桂林、柳州、贺州云朵较少,赏月条件相对较好,但是其他地区的赏月条件就要差一些,估计南宁的市民,也只能观赏到彩云中的月影了。

原来,南海上有个积聚降雨云系的热带扰动北抬,给广西桂南沿海地区带来了厚云团和降雨契机,使得天空状况无法让大家满意。不过,气象顾问表示,虽然不一定能看到一轮明月高挂的美景,但还是有机会看到月亮的,只是呈现给大家的可能是更有诗情画意的朦胧月影,欲露还羞,也会别有一番风情。只是,热带云团一阵阵的来,降雨也不会打招呼,说来就来,外出赏月时,最好还是备好伞,以免淋雨着凉。

【旅游气象指数】适宜

【顾问唠叨】到雨区驴行请准备应急防护品

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外出玩耍的市民要留意所到地的天气状况,因为降雨和微风很可能与你一路同行。

气象顾问告诉大家,今天的天气状况还是较适宜旅游,您仍可陶醉于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中。不过针对不利气象条件,还是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或有选择性地到一些旅游景点游玩。

尤其一些容易因局地强降雨出现山洪的景区,最好不要前往靠近。如果到雨区野营驴行,应该带上必要的安全防范,如雨衣、防滑鞋、救生绳索等。(作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