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川陕豫琼迎较强降水 全国大部气温逐渐回升

【字体:   2011-09-11 17:14: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昨天(10日),我国大部地区在绵绵阴雨中度过了中秋假期第一天兼教师节。虽然雨量普遍不大,但北方多地的细雨仍带来了明显的凉意,降温幅度较大。预计今明两天,四川、陕西、河南、海南等地将有强降水,全国大部气温转为逐渐回升之势。

川陕豫琼迎较强降水 注意节日出行安全

中秋小长假第一天,除了西北地区大部、东北以及江南地区以晴朗、多云天气为主之外,我国其他地区普遍出现了降水。不过雨量不大,以小雨为主,部分地区为中雨,广东雷州半岛和海南中东部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雨。监测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四川南部、重庆西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和广西西北部等气象干旱区降雨3-10毫米;河北中南部、天津西南部、山西中部偏东地区、陕西东南部、安徽中部、福建西南部、广西西南部、广东中部、海南中东部等地降雨25-45毫米,海南中东部及广西西南部局地50-90毫米,海南三亚局地127毫米。

川陕豫琼迎较强降水 全国大部气温逐渐回升
10日下午,拥堵的海口市海秀东路乐普生商场路段。

受降水影响,部分地区出现交通拥堵,给节日期间外出游玩的人们造成了不便。像北京,昨天四环以内大部分路段及京藏高速、机场高速等多个路段均行驶缓慢,部分地区还出现拥堵现象。此外,受节日出行高峰及降雨影响,昨天下午17时~18时,海南省海口市部分道路堵车现象较为严重。

川陕豫琼迎较强降水 全国大部气温逐渐回升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陕西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北部、四川北部和东部以及华南南部沿海等地有中到大雨,累计雨量一般有20-40毫米;陕西中南部、四川东北部、河南西部和北部、山东西部、海南东部等地局部有暴雨,累计雨量可达80-140毫米。

强降水容易引发地质灾害,上述地区需加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的监测巡查,做好防御工作。同时要注意防范各旅游区及其交通沿线强降水及其次生灾害对旅客安全的影响,在山区活动的游客要警惕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尽量不要在户外使用手机。

此外,四川、贵州等西南干旱区迎来小到中雨,有利改善土壤墒情、增加蓄水、缓解旱情。

北方昨日降温明显 今起全国大部气温逐渐回升

在阴雨天气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下,昨天华北等地降温明显,河北、北京、天津、山东西北部、山西南部、四川东北部等地14时的气温与前天同时次相比,普遍下降了4~10℃,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在10℃以上,降温后这一带的气温普遍只有20℃上下,部分地区甚至不足15℃。其中北京昨天白天在断断续续的小雨中,气温一直保持在15℃左右,感觉阴冷。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国降温区域和降温幅度都会明显减小,华北大部、东北、西北地区中东部、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气温普遍稳中有升。南方最高气温30℃或以上的区域将不断向北蔓延,最高气温20℃或以上的区域将覆盖除青海南部、西藏西部之外的我国大部地区。像昨天最高气温只有19℃左右的首都北京,今天就会迅速回升到25℃左右。不过,四川、陕西、河南、海南等雨水覆盖的地方仍有小幅降温。

虽然气温有逐渐回升的趋势,但白露已到,早晚天凉,加上持续阴雨带来的湿冷,提醒大家随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