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云南干旱持续近850万人受灾

【字体:   2011-09-10 17:5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年入夏以来云南遭受的严重干旱仍在持续。记者10日从云南省气象局了解到,近期全省大范围降水天气稀少,局部地区发生夏、秋、冬、春连旱的可能性较大,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据了解,今年云南降雨持续偏少,年初截至9月7日,全省平均降水668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水平少192毫米、偏少22%,是云南省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少年份。目前全省共有74个县站发生气象干旱,其中特旱11县、重旱16县,主要集中在昆明、昭通、曲靖、玉溪、楚雄、文山、红河等地。

由于受灾严重地区多为云南省人口密集、经济较为发达地区和粮食主产区,持续的干旱不断刷新着各项受灾数据。据统计,干旱已造成全省9个州市66个县(市、区)849.7万人受灾,300万人、156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大春作物受灾1403万亩,成灾808万亩、绝收92万亩;林地受灾1440万亩、成灾827万亩、报废333万亩。全省直接经济损失近70亿元人民币。

面对日益严重的旱情,迫在眉睫的是解决人畜饮水问题。为此,该省已投入各级抗旱资金3.69亿元,对缺水现象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组织305万人次到生产一线抗旱救灾,开展人工增雨作业9022点次,共临时解决300万人、156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同时,根据此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提出的“大春损失晚秋补,种植业损失畜牧业补、农业损失非农业补、灾区损失非灾区补”的思路,全省秋粮播种完成4184万亩,抗旱浇灌农田642万亩次,改种、补种农作物80多万亩。

另悉,为从根本上改变云南供水保障能力较低的被动局面,云南切实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确保今年全省水利建设投资完成180亿元、力争达到200亿元。(记者:张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