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玛都”将在福建沿海登陆 广西仍将持续高温天气

【字体:   2011-08-31 17:17:37   来源: 新华网  

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的中心30日17时位于福建省晋江市东南方约43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南玛都”将缓慢地向西北方向移动,于30日夜间在福建莆田到晋江一带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

受“南玛都”和西南季风云系共同影响,29日14时至30日14时,福建中东部、浙江东部和北部、台湾南部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福建宁德降雨量达234毫米。台湾沿海、福建东部沿海和浙江东部沿海出现8至10级大风,福建中部沿海阵风达11级。

中央气象台30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安徽南部、浙江南部、江西东部、福建、广东东部、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台湾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提醒上述地区继续关注“南玛都”的风雨影响,加强防范强降雨带来的洪涝和地质灾害。

在东南沿海风雨大作的同时,西南各地依然维持高温晴热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重庆、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广东中西部等地仍将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重庆、广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至39℃,局部可达40℃。(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