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来宾及田阳开展灾害应急演练

【字体:   2011-08-05 17:02: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期,来宾持续高温少雨,7月下旬以来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1.4℃,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少7-9成。在持续高温天气情况下,居民住宅、电器、机动车、杂物等火灾频频发生。“目前持续高温,针对防火工作形式严峻,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迫在眉睫”市消防部门称。

8月5日上午,来宾市消防支队在来宾市大桥路举行灭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另外由市公安、交警、气象、卫生等多个部门组成了综合应急救援支队,以防火灾外的其他情况发生。根据演练假设,市某超市不慎引发火灾,超市员工发现灾情后立即紧急疏散客人,并利用超市消防设施实施自救,同时拨打119报警。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在调集消防队员赶赴现场的同时,向地方政府报告,要求启动应急联动预案,调集公安、交通、气象、安监等联动部门赶赴现场救援并成立现场指挥部。1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灾情解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title

来宾市灭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摄影:莫钧)

同天早上,百色田阳县也举行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上午10时,田阳县那满镇政府接到灾情报告员的电话后,马上向国土局报告:“应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宝市屯危岩崩塌隐患活动性增强,裂缝达到3米左右,宽度增大到0.4公分,现处于临滑状态,威胁到15户住户62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国土局向政府报告:“建议启动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2级响应。”随后,县政府立即成立县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组织成员赶赴宝市屯,县气象局乃远程局长报告指挥长:“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那满镇未来3小时内将有大到暴雨,降雨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指挥长听完汇报后,立即拉响地质灾害警报器,通过吹哨子、鸣锣和喊话等形式紧急通知危险区域群众安全转移,民兵强制性的将不愿撤离的群众撤离,医疗应急小分队现场对伤员进行包扎处理。整个救援活动用了30分钟,演练过程流畅,受灾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点。

title

田阳县地质灾害应急现场(摄影:卢旋芳)

演练从险情报告、应急反应到人员撤离、救灾安置,真实模拟了险情应急全过程,使群众了解了地质灾害以及紧急避险的知识,进一步提高政府对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反应能力。(作者:周嵘 王春娟 )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