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玉林饮食服务总公司生活区遭受雷击

【字体:   2011-08-05 11:23: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日,玉林市饮食服务总公司生活区遭受雷击。据值班职工介绍,当时他看到眼前闪光一亮,接着听到轰隆隆雷声,过后发现一栋住宅楼网络交换机、多个开关、多台电脑同时被劈坏。

昨日(8月4日),玉林市防雷减灾中心接到雷灾事故报告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检测。勘察发现,虽然楼顶安装有避雷针保护,但电源线路直接从楼顶接引入室内,无任何感应雷保护措施,室内电器遭受雷电感应的风险极高。当直接闪击电源线或附近发生雷击时,雷电都会以波的形式沿着线路直接传入室内破坏电器设备。从雷击损坏的电器设备和防雷设施现状分析,本次雷击事故不是直接雷击所致,而是雷击在电源线上和楼顶金属物上引起的感应雷所致。所谓感应雷是指当雷电发生时,雷电通过建筑物的各种金属管、网络线、电源线等进入室内而产生的雷电电磁脉冲。

玉林市防雷减灾中心防雷专家提醒:盛夏季节玉林是雷电多发季节,雷击事故频繁发生,建筑物除了安装避雷针或避雷带等防直击雷装置外,还应采取防感应雷措施,以保证人身及室内设备安全。防感应雷的主要措施有:

1、所有进入室内的金属管线都应该埋地进入,并进行接地;

2、进入室内的电源线、信号线等应安装SPD(浪涌保护器)进行保护。(作者:张文博)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