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我区各地天气差异 作物收割因地适宜

【字体:   2011-07-22 13:55: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当下,正是我区作物收晒时期,因各地出现的天气不同,建议大家因地适宜的进行夏收工作。近期,我区大部分地区以阵雨天气或晴热少雨的天气为主,天气不错,对当地早稻、玉米的灌浆乳熟、成熟以及甘蔗的生长较为有利。但桂北、桂中局部县市由于持续的晴热少雨天气,导致土地干涸旱象显露。另外,桂南及桂东局部却因雨水过于充沛,不利于当地收晒已成熟的作物。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两天内,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我区受副高西侧偏南气流影响;72小时,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区。 具体预报如下:23日,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南宁、玉林等市和百色市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4日,桂西和沿海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25日,全区晴到多云。因此,农业气象专家结合当前的农事生产活动给出以下生产建议:

一、全力以赴做好夏收作物收、晒工作。目前是我区夏收大忙时期,各地应抓住近期晴好天气较多的有利条件及时收获已成熟的夏收作物,并及时做好晾晒和贮藏工作。

二、加强晚稻生产工作的落实,尚未完成晚稻播种任务的地区,要及时抢播种,以免延误季节。已播的要注意做好秧苗的水、肥管理,以利培育壮秧。已完成早稻收晒任务的地区,要及时犁、耙大田,为移栽晚稻做好准备。

三、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由于近期温度高,蒸发大,部分地区已出现旱情,因此,各地要从思想上、物质上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工作,注意合理用水和计划用水。(作者:王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