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周末逢天晴 恭城燕子山“驴友”如织

【字体:   2011-07-04 08:09: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刚刚过去的周末,桂林恭城全境在经历了5天工作日的雨天后,出现了连续两天的多云间晴天气,虽然这两天户外最高温度都在33℃左右,紫外线也是格外的强烈,但挡不住恭城县燕子山原始草甸风景区对“驴友”的强大吸引力,每天都有区内外数百“驴友”纷至沓来,一睹南方少见的高山草甸旖旎风光,有的“驴友”甚至在山上直起帐篷,等着晚上数星星、早上迎日出,一副远离凡尘、与世无争的超然气派。

title

一队“驴友”向着燕子山迤逦而去(摄影:邓树荣)

燕子山风景区还没有开发,仍然是处于原始状态的原始草甸,位于桂林恭城县与湖南江永县交界处的都庞岭南部边缘,面积约有10平方公里。景区内主峰燕子山海拔1562米,是近年由“吃饱了找罪受”的“驴友”通过网络使其名声远播的。风景区由于高海拔和独特的地形,形成了全年风力强劲的小气候,景区内因此基本都是草甸,只有在山凹冲沟里才偶有树木生长。

title

沿途偶见的一棵松树,在长年大风劲吹下枝条齐刷刷地偏向一边(摄影:邓树荣)

燕子山原始草甸风景区丰富的风力资源,吸引了风电“大佬”们,中国国电抢先与当地政府进行了实质性接触。据有关专家测算,该地风电装机容量将大于该县的水电。

当地气象部门提醒“驴友”:现在已经是炎热的夏季,爬山时要注意已经十分活跃的毒蜂、毒虫和毒蛇,特别不要没事找事去捅“马蜂窝”,晚上露营必须确认帐篷拉链已锁好;晚上温度较低,至少每人一床毛毯;风景区海拔高,紫外线比平原要强烈得多,且越往山上荫凉越少,即使在树荫底下,紫外光仍可从四周物体进行折射,就算是阴天,紫外光仍会侵害肌肤,所以应在身体暴露部位涂上SPF15~30、PA++以上的防水型防晒霜,并根据出汗情况及时补擦。(作者:邓树荣)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