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钦城早晨出现“跑马云” “海马”即将驾到

【字体:   2011-06-23 09:29: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俗话说:“跑马云,台风临”,6月23日清晨,广西钦州市出现的大量快速运动的“跑马云”。这种云呈块状,势如跑马,“跑马云”的特点是碎积云从东南方向海边飞速移向本地天顶,势如跑马。这种云发生在热带气旋的外围,预兆本地将受到热带气旋的侵袭。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的中心23日08时位于广东省电白县东南方大约2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1.3度、东经111.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24小时内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靠近,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上午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的登陆点在电白到湛江一带沿海地区。23日下午到晚上从陆川到合浦之间进入广西,也有可能穿过雷州半岛进入北部湾海面。

title

钦州二桥上美丽的跑马云(摄影:李斌喜)

受其影响,钦州市23~24日将有一次强降雨及大风天气过程。

北部湾海面:今晚到明天,阴天有大到暴雨,旋转风6~8级,阵风9~10级;24日,阴天有大到暴雨,偏南风5~6级;25日,阴天有大雨,偏南风5~6级。

钦州市气象局21日16时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钦州市气象台22日16时15分发布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外围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沿海及北部湾北部海面将出现6-8级、阵风9-10级大风,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

2.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

另外,“海马”还没有登陆,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英文名“Meari”,名字来自于朝鲜,意为“回波”)已经在菲律宾东部海面生成了,很可能与第4号热带风暴形成“双台风效应”,使第4号热带风暴的移动路径变得更为复杂。气象部门将将密切监视第4号热带风暴的动态,及时发布预报和预警信息。

气象专家分析,热带风暴“海马”有三个特点:一是云团覆盖广,周边水汽足。二是强度较弱,移动速度慢。三是发展变数多,风暴增水存在变化。(作者:李斌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