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强降雨结束 利于灾后田间管理

【字体:   2011-06-19 14:02: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昨天(18日)广西局部还有些强降雨出现,不过超过100毫米的只有3个乡镇,到了今天白天,影响广西的雨水又在进一步的减弱中,前期的强降雨过程也将宣告结束了。预计未来两天,广西虽偶有阵雨或雷雨突袭,但大部分地区会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顺应上升,明天全区最高气温将在31~35℃,且中下午天气会显得闷热些。

从广西气象部门统计资料看出,14~17日,广西出现持续性的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具有降雨时段集中、暴雨范围广、局地强度大的特点,导致来宾、桂林、柳州、河池、梧州等市的一些地区出现暴雨洪涝灾害。

IMG_3612.jpg

18日20时许,南宁急雨突袭(黄宁江 摄)

title

百色市田阳县强降雨造成芒果树受淹(王春娟 摄)

这几日在绿城南宁,市民们不时受到阵雨的“惊扰”。如18日20时许,南宁上空现急雨,不少市民只能就近屋檐下暂避,也有很多市民因随身携雨具,故能轻松对应雨水的到来。而在百色田阳县,急雨就显得不那么“温柔”了,田阳县头塘镇2小时降雨量就超过了100毫米,急促的强降雨造成了部分低洼地带的芒果苗和芒果树受淹,给果农带来了一定的损失。

对于受淹作物,农业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农户及时加强田间管理,将损失降至最低限度:

一、利用无雨间隙清沟疏渠:对沟渠不畅的受淹田块,要及时做好清沟排水工作,尽可能减少作物受淹时间,使作物尽快恢复正常生长。

二、加强病虫防治:暴雨易使农作物茎叶受损伤,抗病能力下降,极易诱发和感染病虫害,同时,暴雨也有利迁飞性害虫的迁入和病害的流行。

三、加强肥水管理:农作物受淹后,体弱,抗逆性差,抗病性差,因此抢晴后要及时加强作物肥水管理,适当追肥、根外施肥等,增强体质,强化苗势,加快恢复生长。

预计未来两天,广西主要以多云有阵雨的天气为主,气温也将有所上升。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桂林、柳州、百色、河池、崇左、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多云间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21-22日,桂西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王春娟)

 

编辑:黄宁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