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近期广西降雨频繁 未来5天桂北仍有较强降雨

【字体:   2011-06-13 13:33: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期广西降雨频繁,局地降水强度大,剧烈降雨还会伴随强雷电过程。今天(13日)白天,广西的百色、贺州、桂林、河池、玉林、钦州等市依旧“上演”着局地强降雨天气,13时6小时降雨量,最大在百色市隆林德峨乡常么村,为83.9毫米(大暴雨量级)。预计,未来5天广西桂北地区仍有较强降雨。

受弱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影响,6月中旬以来广西大部地区降雨频繁,局地降雨强度大。9日20时~13日08时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的有1个乡镇(临桂县渡头乡206毫米),100~199毫米的有85个乡镇,50~99毫米有344个乡镇,25~49毫米有318个乡镇,10~24毫米有27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的降水主要出现在桂林、河池、柳州、来宾、南宁、贺州、防城港、百色、梧州、贵港等市。

title

12日17时许,南宁上空大雨过后,乌云还未完全消散(黄宁江 摄)

title

急雨来袭,正在毕业留影的学子们在屋檐下惜别(黄宁江 摄)

除了强降雨来袭,广西上空的雷电也有些“闲不住”,不时出来“闪闪”。据广西雷电定位监网监测数据显示,6月12日0时至24时,广西大部分地区经历较强雷暴天气,全区累计雷电次数14987次。此次过程12日0时从湖南进入广西的桂林市、柳州市、河池市,至12时移入南宁、梧州、贺州、贵港、玉林、百色等市。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5天桂北地区仍有较强降雨,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有中雨,局部暴雨,广西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14日,广西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北局部大到暴雨。

15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16~18日,桂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频繁的降雨天气,特别是局地强降雨容易造成洪涝、城乡内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同时,也不能忽略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编辑:黄宁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