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局部遭暴雨袭击 未来两天降雨仍强

【字体:   2011-06-10 16:02: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广西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桂林、柳州、河池等地区,贺州、防城港的部分地区降水量也达到了暴雨级别。预计未来两天广西的强降雨仍将持续。

今日广西局部遭暴雨袭击 未来两天强降雨仍很强势
防城港那良镇部分街道出现积水(周启强 摄)

今日广西局部遭暴雨袭击 未来两天强降雨仍很强势
暴雨袭击九曲河水位高涨(覃建雄 摄)

这次降雨的量大并且范围较集中。防城港的多个乡镇降雨量达到了暴雨或大暴雨级别。其中防城区那勤镇降雨最为猛烈,1小时的降水量达到107.5毫米,为近年来1小时降雨强度最大的一次。受强降雨影响,防城区的部分城镇街道出现积水,大录镇到那勤镇的高速公路出现塌方。截至发稿时,塌方的地方已被清理干净。

在河池的东兰县,有14个乡镇也遭受了暴雨袭击。此次暴雨过程是今年入汛以来东兰出现的最大一场暴雨,大部分乡镇12小时的降水量均在100毫米以上,雨量最大的兰木乡12小时雨量达172.7毫米。环绕东兰县城的九曲河水位高涨,水流湍急。东兰县气象局于10日6时52分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广西仍将受到暴雨的袭击,广西气象台今天下午17时继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具体预报如下:

11日,桂林、柳州、贺州、来宾、贵港、梧州、崇左、南宁、防城港、钦州等市和百色、河池两市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12日,桂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桂南有中雨,局部暴雨。

13 日,桂北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桂南有阵雨,局部大雨。

14~16日,桂北、桂中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桂南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

17日,桂西、桂北有中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专家建议:近期广西降雨天气频繁,局地降雨强度大,10~12日和14~16日分别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各地注意做好小流域洪涝的防御和山塘水库的巡查工作,同时做好防御雷电(击)、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文/郁海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