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市近日频频出现灰霾天气

【字体:   2011-06-01 11:21: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最近南宁市天气干燥,无明显降雨,虽然是晴天,但是天空总是灰蒙蒙的,能见度比较差,空气轻度污染,市民户外活动有不适感觉,这都是灰霾天气在作怪。

title

远处的建筑物都笼罩在灰霾中(摄影:林为东)

近日,南宁市区出现较严重灰霾天气,早上能见度低,天空黯淡灰蒙,整个邕城笼罩在一片迷蒙之中,高楼大厦也“隐”入了一片灰色之中。午后,阳光出现,灰霾才逐渐消散。

出现灰霾天气的原因主要是,连续多日无明显降雨,日照强烈,空气中的烟尘等悬浮颗粒明显增多,而且近日大气稳定,风速较小,空气流动缓慢,不利于工地扬尘、工业废气、生活废气、汽车尾气等固体悬浮污染物的扩散,并在近地面积聚,悬浮污染物之间就容易发生各种光化学反应,从而导致了灰霾天气出现。

灰霾天气中有一种对人体有害的气溶胶的混合物,如果人体过量吸收,轻者可引起慢性鼻炎、支气管炎、哮喘、皮疹等疾病,重者可致损伤肺部细胞,造成肺硬化。因此,灰霾天气期间,市民应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适度减少运动量和运动强度,预防呼吸道疾病发生,同时注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抵抗力弱的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易感人群应尽量少出门,必须外出时,最好带上口罩。(作者:林为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