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钦州龙眼只开“公花” 愁苦果农

【字体:   2011-05-11 14:37: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目前钦州的龙眼已进入盛花期,走进果园,放眼望去,果树上开满龙眼花,微风吹过送来阵阵花香,但面对满园繁花,果农朋友却愁容满面。为啥?

5月10日,钦州局农气人员和市水果局专家一起进入钦州各大果园进行调研。通过调研,一致认为龙眼雌雄花比例严重失调。其主要原因是:因今春的低温导致龙眼开花期推迟了20多天,4月份又遇上了干旱,不利的天气条件,致使钦州龙眼性别分化失衡,雄花多,雌花少。

钦州龙眼只开“公花” 愁苦果农

雄性花开满枝头(摄影:黄汝红)

针对上述情况钦州局农业专家建议,果农根据果树的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对已结果的树要喷施保果剂,对花量过大,“公花”多,“母花”少的要适当环割,对只有“公花”的枝条要及时剪掉,重新培养结果母枝,以待来年,同时要抓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钦州市气象台预计,5月12-13日有大雨和雷暴,14-16日有阵雨,不利于果树管理工作的进行,请果农朋友继续关注天气预报,抓住16日以后天气好转的时机进行。(作者:黄汝红 陈明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