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防城港市春季流行性感冒患者多

【字体:   2011-04-08 13:29: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春季是流行性感冒好发的季节,近日,防城港市感冒患者明显增多。

title

等待就医的感冒患者(拍摄:黄春华)

春季是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生长和繁殖的旺盛时期,再加上天气多变,对一些身体瘦弱、呼吸道抗病能力低的人群来说,更容易感冒。

今日,笔者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日防城港感冒患者人数增加了近一倍,其中,多数是患上流行性感冒。据李医生介绍,感冒分为一般性感冒和流行性感冒,其中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毒存在于病人的呼吸道中,在病人咳嗽、打喷嚏时经飞沫传染给别人,其常见症状是畏寒、发热,伴头痛,全身酸痛,乏力,食欲减退,咽干喉痛,干咳等。有以上症状的患者应该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大量饮水和饮食清淡,可适当服用治疗感冒的药品,如果症状较重,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预计,未来三天,弱冷空气减弱消失,防城港气温将逐步回升。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春季要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室内要通风透气,可按照气温变化随时增减衣服。(作者:黄春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