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巴马连续低温阴雨 春播春种有妙招

【字体:   2011-03-24 11:22: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三月份以来,河池市巴马县多低温阴雨天,截止24日08时,巴马县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3月1日-23日,巴马县总降雨量89.1毫米,总日照时数19.4小时,日平均气温13.5℃。相较历年期气象要素值,今年三月份的巴马县具有气温偏低,日照偏少,降雨量偏多的特点。目前正值春播春种时节,这样的气象条件不太利于春耕作物生长。

正在施肥中.jpg

正在施肥中的巴马村民(摄影:叶小丽)

采用地膜覆盖栽培技术后保温.jpg

采用地膜覆盖栽培技术,玉米苗长势不错。(摄影:叶小丽)

据巴马县农业局统计,全县已种植春玉米种植7.7574 万亩,占计划种植任务的92.2 %,其中采用地膜覆盖技术3.6万亩。此外,已经种植春黄豆0.5163万亩,红薯1.6155万亩,其它粮食作物0.742万亩。甘蔗10万亩、木薯1.6772万亩、西瓜0.26万亩、蔬菜1.15万亩。

地膜覆盖栽培的最大效应是提高土壤温度,特别在低温的春季,采用地膜覆盖可以使土壤在白天受阳光照射后,0-10厘米深的土层内将提高1-6℃的温度,最高可达8℃以上。地膜覆盖栽培一般都能获得早熟增产的效果,其效应表现在增温,保温、保水、保持养分、增加光效和防除病虫草等几个方面。

巴马县气象部门提醒:下旬中后期冷空气活动仍很活跃,巴马县将维持低温阴雨天气,提醒相关部门及农民朋友们关注天气变化,抓紧时间春播春种,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做好田间管理工作。(作者:叶小丽)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