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连日阴雨 玉林北流马铃薯采挖受阻

【字体:   2011-03-13 17:35: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去年冬季开始,玉林北流市大力发展冬种马铃薯,在民乐镇莲塘、罗政等村建立了大面积的示范片,马铃薯长势良好。如今,时至3月,正好是马铃薯的收获季节,但近期的阴雨却让种植马铃薯的老板犯起了愁。

3月中旬是北流市早稻播种的当令时节,但3月7日以来持续阴雨,使得马铃薯采挖进度大受影响,据民乐镇莲塘村刘女士介绍,原计划马铃薯采收后即可进行春播和春耕,不误农时,但由于近期连绵阴雨,气温偏低,农民朋友都不愿意冒雨出工。由于马铃薯的采挖和装运难度加大、进度缓慢,致使播种时节而地里的马铃薯却不让位的情况。

 村民冒雨采挖马铃薯(摄影:宁宁)

马铃薯长势较好,雨天难采挖,老板很愁(摄影:宁宁)

13日,北流阴雨持续,并且出现了大雾,笔者在莲塘村500亩冬种马铃薯示范片看到,该村村民正在冒雨进行马铃薯采挖,争取先把播种秧地整理出来进行播种。

预计:北流市未来几天阴雨天气仍要持续,马铃薯采收的天气条件未能得到有力改善,种植马铃薯的老板表示,加大资金、人员投入,冒雨采挖也要把土地整理出来,确保不误农时。(作者:宁宁)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