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近日多雨 出行需防大雾农业加强管理

【字体:   2011-03-06 16:01: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广西大部地区早晨阴雨绵绵,雾气笼罩,不过,降水对春播春种较为有利。

这周,广西多是阴雨绵绵的天气,空气湿度大增,雾气也日渐明显。今天早晨(6日),桂南大部有雾,南宁市区大雾弥漫。据气象数据显示,早晨南宁能见度仅300米,桂平800米,防城500米,部分地区交通受到一定影响。

上午11时,雨雾仍环绕南宁市区,车辆防雾灯处处闪亮。专家提醒,雨雾之下道路湿滑,给道路交通带来诸多不便,司机朋友注意小心慢行。

广西近日雨雾弥漫 水分充足有利春耕
6日早上11时,南宁市区仍雾气缭绕。(摄影:唐琴)

广西近日雨雾弥漫 水分充足有利春耕
雾琐街头。(摄影:唐琴)

广西近日雨雾弥漫 水分充足有利春耕
大雾笼罩南宁市中心地段。(摄影:唐琴)

广西近日雨雾弥漫 水分充足有利春耕
雨雾齐降,外出需装备充分。(摄影:唐琴)

广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广西地区多阴雨天气,7日,桂北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有小雨。8日,桂北多云,桂南阴天有分散小雨。9~11日,广西大部有小雨。广西大部地区气温将偏低1℃左右。

专家提醒,各地需抓住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同时要注意做好山塘水库的蓄水工作。未来一周广西大部多阴雨天气,早稻产区对已播种的早稻秧田要加强管理,防止烂种烂秧,力争培育壮秧;尚未播种的地区应抓住“冷尾暖头”的有利天气及时播种。(作者:唐琴 编辑:刘珺)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