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昨日再现雨雪天气 冰冻灾害持续交通事故频发

【字体:   2011-01-12 13:41: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广西持续雨雪低温天气,交通事故频发,冰冻灾情严重。昨天(11日),广西大部分地区再次出现雨雪天气,南宁最高气温创下历史同期最低值。预计今天白天,北部地区仍有雨雪冰冻,相关部门和人员需加强防范。

昨天,广西再次出现明显雨雪天气。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11日8时~12日8时, 资源、全州、兴安、灌阳、龙胜、灵川、桂林等共18个县市出现雨雪天气。此外,昨天,广西气温持续低迷,最低气温0~4℃,最高气温4~8℃,首府南宁昨日最高气温仅为5.2℃,创下了当地有气象纪录以来历史同期的最低值(原最低值是1983年1月11日的6.2℃)。

持续的阴冷低温天气致广西冰冻灾害严重。据新华网消息,截至1月10日16时,广西低温雨雪冰冻受灾地区有5市33县(市、区),受灾人口164.65万。农作物受灾面积140.44千公顷;倒塌房屋223间;因灾死亡大牲畜1179头。直接经济损失6.56亿元,其中农业损失5.94亿元。

title
1月10日,在广西全州县蕉江瑶族乡大源村,一辆客车已经变成了“冰车”。(图片来源:新华网)

title
 1月10日,在广西全州县蕉江瑶族乡大源村,村民在冰雪中骑行。 (图片来源:新华网)

此外,受雨雪天气影响,广西境内交通状况堪忧,事故频发。昨天下午16时左右,柳南高速路上发生汽车追尾连环事故,据目击者称,现场财产损失严重,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傍晚时分,同样的交通追尾事故在南宁市白沙大道、琅东路段也相继发生。专家提醒,天气不利出行,司机朋友一定要时刻关注路况,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title
11日下午16时左右,柳南高速路上发生汽车追尾连环事故。(摄影:吴波)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桂北大部分地区仍将受到雨夹雪、冰冻或冻雨的困扰,请相关部门和人员加强防范。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区阴冷大部有小雨,其中资源、全州、兴安、灌阳、龙胜、灵川、桂林、临桂、永福、阳朔、荔浦、恭城、富川、三江、融安、融水、南丹、乐业、隆林等市县有雨夹雪、冰冻或冻雨。各地最低气温:桂北-1~2℃,其中高寒山区-5~-1℃,其它地区3~6℃。

13-14日,全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略有回升,桂东北高寒山区仍有冰冻。(作者:唐琴 编辑:郑晓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